我校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91

 

201761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11号楼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教务处、人事处、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针推学院等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大会由亓曙冬主持。

     曹锡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学校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学与研究方面的支持力度。曹书记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问题要求学院未来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努力建设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思政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强代表各二级学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揭牌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精彩的特别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与我们》,下午全体教师召开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研讨会,各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学科建设的特色与优势,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明确了下一步的教科研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中医药大学形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新平台,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与宣传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