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强处长应邀为我院教职工作“不忘初心”主题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907

徐强处长应邀为我院教职工作“不忘初心”主题报告


 201973日下午,人事处处长徐强应邀为我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作“不忘初心,学习《狂人日记》有感”的讲座。学院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徐强老师的讲座围绕着鲁迅的《狂人日记》读后感展开。他详细解读了文章背后的时代背景,交流了文章对于唤醒民众、推动思想解放的历史意义。徐强老师认为,要读懂这篇文章,不能脱离思想的解放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思想解放必须要有理论的介入,让民众掌握批判的武器,与此同时还要有武器的批判。思想解放则为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和传播提供了思想基础。徐强老师还就“个人解放与社会解放、思想解放与不忘初心”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在整场讲座中,徐强老师娓娓道来,严谨又不失风趣,赢得了老师们热烈的掌声。在五四运动100后年的今天,我们回头再看鲁迅先生的文章,尤其是《狂人日记》格外有历史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