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赴马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640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赴马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立德树人中的主阵地作用,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划,着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10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现场办公。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曹锡康首先听取了马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题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一段时期,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中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佳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会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学科队伍建设、特聘教授制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配置和职称评审中的成果认定、教师办公条件和环境、服务教师安心教学科研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马院的诉求给予回应,有些问题,即知即改,当场予以解决。

最后,曹锡康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学与科研相长3个方面对马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的建设方面马院要成为一面旗帜,走在全校的前列;二是坚持引培结合,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造就旗帜型的领军人物;三是坚持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真正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