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观摩赛荣获二、三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8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办好、上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615日在闵行校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观摩赛”。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城协作东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暨对口支援院校新疆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公安学院等兄弟院校共14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遴选,特派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何兰萍副教授以及中国近现代纲要教研室张婷婷副教授参加比赛。两位教师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程以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分别选择“理性看待中美经贸摩擦,坚定四个自信”、“新文化运动”进行12分钟的教学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何兰萍、张婷婷两位老师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马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马院同城协作共建以来首次派教师参加相互间的交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