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观看“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68

马院教师观看“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1010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学院书记陈秋生,院长王芳带领下赴曙光医院东院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此次参观是学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马院一行教师受到曙光东院书记马俊坚的热情接待。李莉、朱文轶和陆晓菁三位志愿讲解员对展览图片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展览分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部分。展览以图片为表现手法,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将参观者带回到一百年前那个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时代。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的创立者敢为天下先的实践勇气、气壮山河的革命志气,民族复兴为己任的英雄豪气,从石窟门到天安门,从苦难到辉煌,从积贫积弱到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马院各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背景、伟大意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

前赴后继救亡图存,介绍了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侵略压迫,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的反抗斗争。风云际会相约建党,介绍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崛起和五四运动后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介绍中共一大会议情况及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各项活动。

参观结束后,马院党总支成员在会议室进行学交流,中医大季光副书记参加指导马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在会上,马院总支书记陈秋生和院长王芳分别就上午的参观谈了感想,并结合马院未来发展以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发表了看法。其他总支委员也就参观学习和主题教育落实发现了意见与建议。季书记最后对马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季书记肯定了马院过去一段时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步。他指出,高校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之所在,马院应该主题教育过程中在服务学校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科研、理论水平。季书记还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提出建议,他建议马院教师应在思政理论课创优行动方面制订计划,力争在这个方面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