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马院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77

“担当•作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马院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923日上午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11410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同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面上的动员和部署。本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将“初心和使命”教育融入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王芳院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划制定,与同志们一起学习交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她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五个方面,对文件进行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谈了意见,勉励全体教师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院同时下发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制度、相关资料,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陈秋生在总结时强调,中央到学校党委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把办好、上好思政课的要求落到实处,牢牢守住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