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何兰萍老师指导的学生在“青春献礼 告白祖国”2019年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64

马院何兰萍老师指导的学生在“青春献礼 告白祖国”2019年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扎实推进易班内涵发展,提升在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性,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用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特举办 2019年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微课程比赛。承办单位为复旦大学、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中,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祁雯倩以“用中医药讲好中国故事”,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6425的决赛资格。在928日的决赛中,她以“携手一带一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前10名,赢得了来之不易的三等奖。从动员学生申报、填写申请表到初赛和决赛讲稿的修改,何老师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决赛讲噶修改过程中,马院院长王芳教授以及张菊老师也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王芳教授并代表我校担任评委。这是近年来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坚持不懈推进“大学生讲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的体现,也是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