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聚马院,中秋庆团圆 ——记马院2021级新生中秋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26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918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中秋佳节慰问座谈会,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研究新生们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体验“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

为纾解新生们思乡之情,老师们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印有学校Logo的五彩月饼和水果,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讲述起各自家乡的风俗,老师们也纷纷给同学们讲述他们眼中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亲切交谈中,师生之间感情更加亲密,新生们对于学校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为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特色,学院特别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探讨研究生学习科研,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研究新生们在异乡也同样感受到中秋节的热闹气氛和文化,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加深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的理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