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城市魅力,重沐百变风雨 ——记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38


为响应学党史、守初心的时代号召,同时增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学生对上海历史发展的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开学初组织了主题为“感悟城市魅力,重沐百变风雨”的主题团日活动。20219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整装齐备、兴致勃勃地赶赴浦东陆家嘴实践参观。

开学以来,同学们第一次走出校园,亲身融入到上海这座全国超大城市的脉动中,都感到十分兴奋。东方明珠电视塔卓立于眼前,光辉灿烂,高耸入云;金茂大厦像一个巨人挺立在城市中心,浦江风光尽收眼底;高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就像一条螺旋上升巨龙,矗立在黄浦江边,让人不由生出心驰神往之感。同学们身处在浦东高楼大厦的环抱中,感悟着浦东一路走来,蓬勃发展的壮丽盛景,也深刻感受到了浦东开发开放中的波澜壮阔与壮志豪情。

浦东是上海发展的缩影,而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创举的的见证。对世界而言上海是当之无愧的金融中心、创新高地,而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上海如今的繁华里也饱含着百年来的血泪与心酸。从成为最初的通商口岸之一到各方列强纷纷圈划租地、盘踞一方,再到后来热血青年奋勇抗争、抵御外敌,上海见证了先辈们的鲜血与牺牲。时间飞逝,正如黄浦江水滚滚向前流,新中国成立后,各方外国势力终在这片土地上黯淡退场,上海真正迎来了自己的发展,新中国也真正挺直了腰杆。如今,我们已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自我发展的坚定信心与强大实力。

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选择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归功于我们有一个始终把人民福祉放在心上的伟大政党。回程的地铁上,同学们兴奋地交流此次出行的见闻,激动之处不仅在于这是入学后第一次集体出行,更在于此行的满满收获。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上海的城市魅力,也在繁华之中再次回望历史,真切感受到中华儿女英勇抗争、拼搏奋进的民族自豪感。

不忘历史,方能行远,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也是一场值得回望的精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