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上中医,杏马展新姿” ——记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新生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2022年开学季,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硕士新同学。为帮助新同学增进相互了解,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95日下午3:3011-403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新生班会。本次班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职辅导员王敬老师主持,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新生王晓丹、李逸寒、王小彤、陈倩、杨娜、张滢玺、方心悦、刘金祥等8位同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06194712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新生班会

此次班会在王敬老师的新生寄语之后正式开始。首先,各位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8名新生来自上海、山东、湖北、河南、宁夏、江西等省份,本科阶段都表现十分优秀,每位同学都有一定的特长,大家都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王敬老师简要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对新生教育期间学校的各项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新生代表王小彤同学汇报了同学们在假期对于研究生生活的准备情况。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新生微信群及腾讯会议成立了2022级新生学习共同体,在暑假期间定期开展线上交流讨论活动,截至开学,活动已开展8期,内容包括经典著作阅读分享,前沿学术论文赏析,个人写作经验交流等。为大家熟悉研究生生活,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打下的基础。

最后,王敬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主动学习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不忘初心使命,用良好的心态和的扎实的努力去迎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在自己的人生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此次班会,新生之间增进了相互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并展现出了对未来学校生活的期待与信心,相信2022级新生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新的蓬勃朝气。

会上,还选举出了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新的一届班委,并对大家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