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马论坛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组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27

9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杏马论坛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组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宣传通讯》编辑部主任吕东卉、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组会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带头人王芳主持。

会议伊始,举行了党建中心学术顾问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颁发聘任证书。

专家发言环节,《解放日报》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强调,报刊文章的撰写发挥专业优势、增加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并提出“文无定法,关键是多学习,多钻研,多留心,多尝试。不要眼高手低,可从一些小角度、小随笔做起。大学者写小文章,小文章有大学问”。发言引发与会专家的强烈共鸣。

随后,《宣传通讯》编辑部主任吕东卉谈及如何用合适的话语体系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指出《宣传通讯》的特点是指导基层的学习与工作,包括党建、社会治理、思政以及理论学习类的重点内容。吕主任介绍了《宣传通讯》即将在11月推出的二十大专刊以及后续有关二十大“新思想、新征程、新规划”专栏的开发,并分享了《宣传通讯》中优秀稿件的共性特征,强调学术写作的理论闭环。

/private/var/folders/xg/b7pldld50mlcfjzdg2ct4kc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2105153/output_1.jpgoutput_1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就中医药文化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联系、理论宣讲类文章的选题来源与发掘、报刊文章的撰写技巧与规范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学科组会进一步夯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的理论写作基础,指明了现阶段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研究热点方向,有利于全体师生走出具有中医药大学特色的马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