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4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了更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表示,学习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个务必”的论述,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院长王芳认为二十大报告是饱含着鲜明政治态度的历史宣誓,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有许多理论亮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研读、领悟、消化,尤其是有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都需要我们加大学习和研究力度。

 

何兰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习,学懂弄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精髓;要深入研究,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助力党史党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将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讲深讲透二十大报告;还要加强理论宣传,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顾云湘老师在交流时提出,通过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婷婷老师表示,作为中医院校的老师,聆听报告时特别关注到报告中关于中医药和公共卫生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些内容都是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重要议题,在后面的学习中继续将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王敬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聆听了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感到深受鼓舞,异常振奋,虽然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还有众多的荆棘挫折横在前方,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徐东莹同学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晓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马理论专业的学生,要打牢理论基础,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理论宣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