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



 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11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首先,王芳院长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在党建引领、大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芳指出,新学期马院工作应聚焦在四个方面:一要坚持领航聚力,把准方向建强组织;二要跨界协同创新,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三要继续推进杏马计划,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四要充分发挥部门工会联系、服务群众作用。

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和医学伦理学等7个教研的主任分别就本教研室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讲、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和展望。





鲁琳、蒋吕一、钱疏影3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鲁琳老师从自身教学和科研成长出发,交流了自己对教师职责的体会和感悟。蒋吕一和钱疏影以风趣幽默的对口形式展示了过去一年他们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硕果累累的科研成果和意气风发的教研规划。



最后,院总支书记陶思亮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过去一年每位老师在服务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令人感动,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卓越的个人与团队。面对当前教育领域里的深刻变革,每位教师应要积极认识改变、应对改变、引领改变。他还透露,今年学院将针对每位教师制订3年职业发展规划,期待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

93e72395268a668eae6d8c547a2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