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大思政课” “形势与政策”开展校内集体备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315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11403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专职教师、学工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何兰萍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会重点讨论当前“形势与政策”配套选修课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提升集体备课会的效率和质量,参会教师会前多次学习中央有关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 年上辑)》等资料,及时交流学习体会。通过此次集体备课,课程组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配套选修课的专题设置、主讲人安排、考核方式等事宜。此外,与会教师还就“形势与政策”课落实“大思政课”理念、提升课程质量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文字/图片:何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