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学科方向研究生组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3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学科方向举行本学年第五次研究生组会。研究生导师陈秋生、周福振,秘书徐海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出席了会议。组会由党的建设学科方向召集人陈秋生主持。

会上,研二的学生分享了毕业论文进展情况,三位研一学生汇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以及调研、文献研究的体会和论文选题方向。研究生们表示,他们将会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文献阅读,提高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教师一致认为,研究的价值在于揭示事物背后深刻的道理,在文献研究中要对论点进行“追根溯源”,不断发问,保证提出的每一个论点都能经得起推敲。之后,两位导师对研二学生的毕业论文提出了意见,并对研一学生的论文选题进行了指导。

最后,陶思亮书记指出,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在做研究时要凸显上中医的特色,同时也要具有国际视野,要多阅读外文文献,多了解国外学者、媒体、智库是如何看中国、如何看中国共产党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研究生们可以从中寻找研究兴趣、获得研究启示。

 

(文字:陈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