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58下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召昌教授走进研究生“中共党史专题”课堂,以“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为题,为2022级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1e019e08fbcddd7bf806bc18dce49c6

彭召昌教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论述入手,从主体、目标、路径、特点等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意蕴和中国特色进行了学理性阐释。随后,彭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对于未来无产阶级社会的设想、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不同政党崛起的轨迹和作用,新时代的特殊历史地位和历史任务,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彭召昌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视野开拓,将理论知识与国内外现实相结合,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

在课后的交流中,学生们对彭召昌教授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彭教授的讲解不仅破除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而且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为详尽地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和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更加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之处。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领导力量,并坚定了学习、研究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文字:王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