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长相传,杏马新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2

 

秋韵盎然的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入学季,也迎来了一年一度教师节。20239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杏马×初心薪火×相传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此次大会特意邀请了学院部分退休教师的热情参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婷婷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对于团结合作、高效计划、积极心态的理念,鼓励学院教师们积极投身工作,勇担重任,并鼓励研究生们深入研读经典,不断进取。

IMG_4483.JPG

接下来,研究生代表们走上舞台,分别是21级的赵亚娣、22级的王晓丹和23级的杜佳瑶,她们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感想,以及对学院和导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教师,许瑜函和谢朝丹也发表了激励人心的演讲。许瑜函老师代表学院行政管理部门,期待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热情专业的服务;同时她作为一名“大思政的学习者”希望能与各位研究生一同在马院获得突破与挑战自我的勇气,遇见更好的自己。谢朝丹老师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并指出努力是实现自信的关键,呼吁大家坚持自信、努力奋斗,完善自我,壮大学院。

 

在接下来的节目环节,研究生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手舞《感恩的心》和原创诗歌朗诵《清澈的爱照亮杏马追光者》,以感恩之心表达对导师的敬意。

而在“书墨飘香——赠书仪式”上,退休教师和学院领导特意送上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礼物,鼓励新入学的研究生们深入研读这些重要著作,更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在老教授寄语环节,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蔡剑琴、韩琲、樊民胜、亓曙冬四位老教授的手写寄语。这些老教授怀念过去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岁月,对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并鼓励学院师生抓住机遇,坚定信念,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11122419.jpg

蔡剑琴老师寄语


韩琲老师寄语

微信图片_20230911122409.jpg

樊民胜老师寄语

微信图片_20230911122401.jpg

亓曙冬老师寄语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校党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陶思亮指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迈入发展的快车道。2020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2年入选上海市首批大思政课建设重点试验高校,着力打造具有上海高校特点”“中医药行业高校特色大思政课品牌。2023年入选上海高校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希望全院师生继续把上好思政课作为首要任务,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跨界协同创新,引领积极改变。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向全体马院教师献花,会场在庄重而又温馨的氛围中落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学期与新学生,踏上了新起点与新征程,需要新气象与新思维。全体马院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发出的号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