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党的建设方向研究生组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19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党的建设方向举行2023-2024学年第1次研究生组会。研究生导师曹锡康、许铁峰、陈秋生、周福振、刘青、陆佩丽,秘书徐海峰,以及党的建设方向研究生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参加会议并作指导。组会由党的建设学科方向召集人陈秋生主持。

会上,研一学生汇报了研究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设想,研二学生汇报了暑期学习研究及社会实践情况,研三学生汇报了学位论文研究进展情况。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马院的研究生要多学多看、多写多练、多思多想,只有付出艰苦的努力,才能有长足的进步。

最后,党的建设学科方向带头人曹锡康为研究生作专业指导。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大量阅读经典文献和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并批判性地吸收、借鉴。研究要放在理论、历史和实践的视角深入思考,体现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理论指导实践,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有“新鲜”的文字、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体现政治性、创新性与真实性的统一。希望研究生们虚心好学,潜心悟道,精研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