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教学创新 激发教育热情——马院举办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在提高马院教师队伍素质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9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302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婷婷老师主持。

首先,陈瑞萍、钱疏影、蒋吕一和谢朝丹老师分享了“医学伦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的创新课程设计经验。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的项乐源老师向马院老师详细解释了教学创新大赛的比赛规则,并强调比赛的核心是从一门课程的角度对课程内容进行创新。他还就教学设计和理念创新等方面提供了专业建议。

科技人文研究院的李明老师,是2023年上海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具有丰富的教学比赛参赛经验,她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并从制作PPT、精炼教学知识点、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等角度对马院老师进行了指导。

这次专题指导会让马院一线教师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将更加坚定教育初心,坚持全心全意培养学生,坚守讲台,不断研究教学,提高教学基本功,从而在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