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党的建设方向研究生组会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0

 

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党的建设方向举行2023-2024学年第2次研究生组会。研究生导师曹锡康、陈秋生、周福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办主任张菊,以及党的建设方向研究生出席会议。党的建设学科方向召集人陈秋生主持会议。

会上,研一学生汇报了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研二学生汇报了学位论文的开题的准备情况,研三学生汇报了学位论文研究进展情况。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导师给予悉心指导,强调研究生要精研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厚实理论功底,并且要大量阅读优秀的硕士博士论文,学习研究思路与方法,提高写作能力。

党的建设学科方向带头人曹锡康为研究生作专业指导。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要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的视角深入思考,体现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在研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现实问题,解决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系统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