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锡康书记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20242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书记沈辉带队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徐红梅、教务处处长张亭立、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吴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磊淼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出席专题调研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院长王芳,分别就学院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陶思亮聚焦“大思政课”建设,就“大思政课”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实施方案、阶段性成果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芳结合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评估任务、准备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尹磊淼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就业工作以及我校研究生参与到“大思政课”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张亭立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育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尝试感到振奋,希望在“大思政课”建设方面,教务处与马院能继续携手共进。徐红梅对马院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马院今后的发展。

沈辉表示,马院在课程开发、实践创新、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特色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期待能在课堂上与马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

曹锡康充分肯定了马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进展,认为马院的发展有思考、有探索、有成效,并对马院今后的工作寄予了三点希望:第一,进一步谋划好师资队伍建设。在增量上,要注重“准”,抓住机遇,建强师资队伍;在存量上,要关注“育”,通过团队建设把全院师生组织起来,带动起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二,要开门办思政课。思政课成效怎么样,要看学生,让学生来评价,让学生真正有所收获。要使用好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善于使用身边各种思政素材,感染学生、教育学生。第三,希望马院全体教师都成为立德树人的参与者,创新者。马院教师要站稳第一课堂,同时探索怎样把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拓展,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终身受益的关键课程。

此次调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的一年的发展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士气,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