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及《上海中医药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确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复试时间及安排。

一、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2024329

2、复试地点  校本部中医药标准化大楼辅楼302会议室

3、复试流程

  事  项

时间

地点

备注

考生报到

830

中医药标准化大楼辅楼302会议室

 

外语/专业课笔试

900——10:30

中医药标准化大楼辅楼320会议室

 

综合面试

1040

中医药标准化大楼辅楼302会议室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安排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专业课笔试、外语笔试、综合素质面试。

1、外语笔试(满分100分):考察考生的外语水平。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相关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综合面试(满分3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口语及听力等方面。

三、对复试考生审查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复试前必须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的审查。要采取“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考生在参加复试前需准备下列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若干,并按此顺序排序)

1、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4、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须在有效期内);

往届生: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须在有效期内);

5、填写、盖章完整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可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招生工作下载专区进行下载并打印);

6、考生亲笔签名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7、个人简历;

8、一寸证件照若干(体检等备用)。

四、复试调剂工作

学院本年度招生尚有部分调剂名额,调剂工作将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调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