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概论》课师生赴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0

我校《概论》课师生赴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20211013日,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展了“行知中国——中医学子视野下的百年辉煌”主题实践活动,把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史料当作最鲜活的教材,把遗址旧址当作最生动的教室,在深度学习中传承红色精神,解码伟大建党精神。


正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出的“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文物史料展由“红色之城 英雄之城”“众心逐梦 人民城市”“伟大时代 美丽上海”三个部分组成,通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和一处处场景展现,凸显上海这座城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发展变化和奋斗伟绩,折射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参观中,《青年杂志》、五卅运动时期传单、上海民众慰劳团向新四军敬献的锦旗、《觉醒年代》版画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也见证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为中国的救亡图存、民族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的实践教学,不仅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医学子的责任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会努力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永放光芒。

此次活动是概论课深化教改的内容之一,教研室还将组织和策划“行知中国”系列内涵丰富的教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