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并作发言汇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0

 

76下午,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王拥军、舒静,校教师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相关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陶思亮、教师代表何兰萍、杨宏彦、谢朝丹等代表学院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陈瑞萍作为青年教师班主任代表在会上进行发言。会议由许铁峰主持。

IMG_256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首先对学校近期修订并印发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作了工作汇报。许铁峰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的要点,并安排了学校进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创新中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姚广涛、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党支部书记张婷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瑞萍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IMG_256

陈瑞萍以“牢记总书记嘱托,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要”要求,分享了她在教学实践中的具体工作和思考。首先,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岐黄中国教学团队在教学实践中以“‘生生互动,生生不息’:建设《岐黄中国》大思政课程”为目标的工作。其次,她介绍了我院在《医学伦理学》课程中将思政教育与舞台展演相结合的教学创新工作。第三,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和大中小一体化师生交流会。最后,她结合儒家思想中的“君子”人格,引用《易经》和《中庸章句》中的相关内容,强调了自律和正直的重要性。

曹锡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线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发展大局提供服务。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强化育德意识,提高师德建设的实效性,聚焦问题导向。三是严格考核监督,坚持德法并重,加强规则建设和德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