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论纲》编委会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28上午,由我校党的建设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论纲》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4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公立医院党建方向负责人许铁峰,以及主要编写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陶思亮主持。

be833f94e89bbad4461c8cc630f63ed

 

会上,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的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陈秋生介绍了《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论纲》编写的缘由、读者定位、主要框架、编写人员分工、进度安排等,校党校副校长徐琳介绍了我校承担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中共党史出版社组织编写的《加强新时代医院党的建设工作12讲》有关章节的编写任务落实情况。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曙光医院党委书记周强峰、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陆嘉惠等主要参编人员就编写大纲、编写内容、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5533556d5d1679d46d60656f7b557fd

许铁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文件印发5年以来,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有诸多鲜活的经验和做法。组织编写《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论纲》一书,构建公立医院党建学术体系,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和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有利于培养公立医院党建方向人才。同时,他对编写大纲、编写人员组成、编写工作安排等提出指导意见。

供稿、图片: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的建设研究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